你怎么什么都写

【吉最】一面之隔(2)

#怪盗侦探年下ABO

#这个设定真的写起来很开车啊根本停不下来(不是

#老早想写这个梗!小吉熊孩子出没。

(1)










02.


“终一哥哥……”


“终一哥哥——”



“……”

缩在被子里的人翻了个身,把脸埋进枕头里。


“终一哥、哥……呜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




“——??!!!!”

最原终一顿时一个激灵,吓得差点从床上跳起来。


房子没有晃,周围没有着火,墙上的钟指着早上八点刚过五分,除了比他平时醒过来的时间稍微晚了一点,其余都非常正常。

只是趴在他床边的某人哭得肝肠寸断,像死了人一样。

“……”

最原脑袋都炸了。

“怎么了小吉?”

王马小吉两手揉着眼睛可怜兮兮地哭着,他觉得自己的耳膜很快就要破裂了。

“终一哥哥七点半了没有醒……小吉饿了!!!哇哇哇哇哇哇哇——!!!”


这都是个什么事啊。

最原苦恼得长叹一口气,“东条姐呢?”

“东条姐一大早就出去卖菜啦!”王马哭得一抽一抽的,“终一哥好没良心啊!说好周日是你做早饭的!又叫东条姐做!”

“……”忘记了。

昨天整晚都在外面奔波后来折腾到早上四点才回家,想事情想很久才模模糊糊睡过去,这都没过多久又被吵醒。

太阳穴隐隐作痛。

但这会儿到了点没有起床做早饭,是他失职没有错。他揉揉王马小吉的脑袋,好声好气地开口:“不要哭了好不好?我马上……”

王马立刻放下了手,眼睛闪闪发光。“嗯!”


哪里有半点哭过的样子。


“……”

最原一脸认命,掀开棉被穿袜子起床。




短短的十几年人生当中最会折腾最原终一的,迄今为止有两号人物。

前一个是常出现在电视新闻里,昨天晚上似乎见到了真人的怪盗先生,已经让他绞尽脑汁加班了好几天。

后一个是天天在家里的比他小两岁的侄子王马小吉,在他加班了好几天以后继续压榨他。

煎好了松饼配上蓝莓果酱,最原打着哈欠把盘子端到王马小吉面前,在对面的椅子上坐下。后者欢呼起来,最原撑着脑袋看他一脸幸福的吃相。


是啊。比他小两岁,而已。

最原捂住脑袋。

他怎么又被这小子装可怜给骗了?


“你饿了不能自己做一下吗?”

“……者唔者样……”王马两个腮帮子鼓囊囊的,“水遍……”

最原打断他。“吃完东西再说话。”

“……”他随便嚼了两下吞进肚子里,气冲冲地一戳筷子。“怎么这样嘛!随便吃点东西对小孩子身体很不好的!”

很想翻个白眼。“你已经快高中毕业了。”

“我不管!本来就是终一哥哥不好,答应了的事情又耍赖!”

王马很用力地切着下一块松饼一边表达不满。

“……盘子会坏的轻一点。”最原头疼。“我这几天都很忙啊,今天早上才……”

“啊!对!”

这下王马连松饼都不吃了,举着叉子凶恶地指向他。“老实交代噢!这两天晚上去哪里鬼混了?!整夜整夜的不回家!我很生气!东条姐还说终一哥到年龄了可能是有对象了,但是你才多大啊就跟人家去外面开房了吗?!你还记得自己是个未被标记的Omega懂不懂什么叫洁身自好啊啊?!”

“……”

最原挫败地垂下脑袋。“我没有,好了你快吃吧。”

他到底是有多想不开。

一连串的言语攻击让脑子一片混沌。他没有戴帽子,柔软的墨蓝色头发也忘了梳理变得乱蓬蓬的,呆毛无精打采耷拉着。严重睡眠不足导致他甚至连胃口也没有。

他慢慢趴在桌上,闭起眼养神。


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一直在他脑海里慢镜头一样回放。一直很努力地想要从记忆里寻找一些对方的线索,无奈左思右想,只能承认对方太过聪明。

想了一夜的结果就是,现在一闭上眼就是刺眼的白光,和最后黑暗的视野。

吹了寒风后人总是会不舒服,他这会儿就算是睡眠充足着,浑身上下也有点软绵绵的使不上劲。Omega的体力其实不是太好,更何况他本来就不怎么强壮的体质。

王马小吉放下叉子,伸手揪揪他的呆毛。

最原掀了掀眼皮,“……怎么了?不好吃?”

王马摇摇头,睁着眼睛问,“终一哥哥很累吗?”

“有一点……”

他克制不住地打了个哈欠,不自觉溢出的生理眼泪把视线模糊了一下。就在这短短的几秒钟里,最原突然看见王马露出了有些担忧的神情。

“那我就不跟你说了……”

“什么?”他问。

王马继续摇头,“不想让终一哥哥操心了。”


这小子其实还是很善良的。


最原这么想着,心底柔软一片。

“没关系,我没事的。”

王马犹豫着放下刀叉,一副踌躇不安的样子。见状,最原直了直身子覆上他的手。“到底怎么啦?”

“嗯……”

“学校的事情?”

“也不是……”

“我不在的时候出什么事了吗?”

“没有吧……”

“……那到底?”

王马缩回手,也学着最原趴上桌面,和他对视。

“早餐缺了一样,没有买葡萄味芬达。”

“……”


最原强忍着没有掀桌把盘子扣到他脸上。


“早上不许喝!碳酸饮料对小孩子不好!”

“呜……”王马瘪着嘴又要哭出来。



王马小吉是最原终一的伯父伯母最初领养的孩子。王马升上高中的那年,父母移民去国外抚养亲生女儿,他主动提出留在国内读完学业,和管家东条斩美留在了这幢小公寓里。

而已经在侦探事务所工作的最原从很早以前就开始寄住在他们家,自然陪着他们留了下来一起生活着。

长久以来一直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他对王马小吉诡异到极点的性格自认为有些了解。

比如成天嘻嘻哈哈装疯卖傻恶作剧,比如喜欢把不痛不痒的谎话天天挂在嘴边,比如对比同龄人稍微矮小了一些的身材没什么特别敏感反而借此装嫩。

第三点最大的受害者就是最原终一本人。

但不管怎么说,王马小吉毕竟是有恩于他的亲戚家的孩子。最原受折磨受了这么多年,居然也渐渐习惯了。

他顶着黑眼圈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了几瓶芬达,脚步虚浮地往回走。

这也习惯了。

早晨的天气有点凉,他把身上王马小吉借给他的外套拢了拢,在路过转角的时候停住了脚步。



不知道是哪户人家的院子里,樱花盛开了。

从矮小的围墙上朝外伸出了一枝被繁花簇拥着的树杈,被微风吹过的时候飘下来零星几点粉红的花瓣,随着温暖的阳光一同落在他的掌心里。最原抬起头来,睁着眼朝树上望去。

已经是春天了。

打扫院落的老人恰巧从屋子里走出来,笑着向他点头问候。

最原亦回以一个简单的微笑,挥挥手从拐角处离开。


他在这里同样生活了很多年,不像一般的年轻人那样向往繁华热闹的地方,反而有点老年人心态想要安安静静地度日。这样简简单单的日常于他而言非常满足。

只可惜他选择的职业相对的不那么平凡,免不了一些黑暗的事情。

他摇摇头,继续往家走。路过信箱的时候顺手打开看了看,没有预告信。


非常好。


他长呼了一口气,突然对今天和平美满的世界再次充满了希望。

“我回来了。”

王马欢呼着跑过来捧走他手里的饮料,一溜烟地朝楼上跑。最原追在后面问了一句,“早饭吃好了吗?”

“吃——好——啦——”王马从二楼探出半个脑袋,“有给你留一点噢!”

“不我暂时不吃,你在做什么?”

“……”没了回应。

最原在玄关呆了半晌,赶紧反应过来往楼上跑。“我说……”

果不其然。

王马小吉待在自己房间的床上,举着自己前两天写的笔记看得一本正经。桌子被翻得一团乱,早上刚整理好的床铺也皱巴巴的,被子被掀乱团在一边。

最原连忙冲上去试图抢回笔记本,被王马一个翻身躲开了。

“终一哥别这么小气嘛!!就看一下!!”

“有什么好看的?!”

“让我参考一下侦探的推理嘛——诶,原来上次的预告信里有两个地点啊!”王马惊叹着,“但是今早的新闻里只说了在博物馆那边DICE的行动噢?”

最原顿了顿,“第二地点错了,可能根本不存在。而且那只是我个人的推理而已。”

笔记本里的内容基本上都是对近期DICE发出的预告信的推理分析,包括昨天他破解的那封。但他没有跟家里人说过自己正在调查和帮助警方做的事。昨天晚上的情况,他也并不想让王马小吉知道。

至于原因。

王马坐起身,撑着下巴对着书作苦思状。

“但是我觉得,终一哥的分析越看越有道理哦……”他指着笔记本上说,“犯案的时间和新闻上说的是一样的……地点也是……唔,潜入方法电视上没有说,不过这里写的内容好像很有可能性呢……”

“那都是我随便写的啦!”

“随便写就能写出这样的推理,那更厉害了嘛!”

王马突然停住,目光审视着那行加了重点标记的话,“‘出现的可能是对方首领’……难不成终一哥你昨天晚上……”

最原不自觉地紧张起来。“我没有,我那是……”

“啊啊啊啊啊啊——!!!!!!”

王马突然一摔本子闹起来,“终一哥大坏蛋!!!去见我的偶像不带我去!!!!!!!哇!!!!!!!!!!!!!”

最原赶紧捂住他的嘴,“我都说了不是啦……你不要吵好不好!”

每次王马小吉一闹起来就没完没了,吵得整个房子都在颤抖一样。女仆东条姐也不在,整个家现在没有能制住这小子的人,这要是拦不住就完蛋了。

王马被他按着异常委屈。

最原无奈地开始胡编乱造,“昨天晚上因为之前一个案子出了点问题,我去警局帮别人重新整理资料,你不要想太多。”

看着王马怀疑的眼神,想了想他又补充道,“我平时够忙了,怎么可能去管怪盗的那种案子。”

“唔唔唔……”

最原松开手,王马抹了抹脸问,“为什么不可能啊?终一哥不是对怪盗的预告信很有兴趣吗?”

“那只是职业病啦……看到了就忍不住也跟着推理一下。”最原解释着,“我每次分析的也不一定都是对的啊。”

“最近明明每次正确率很高的说……”王马撇撇嘴,一副很不甘心又有点小骄傲的样子,“比我这个铁杆粉丝的正确率还要厉害噢?”

最原觉得有点尴尬。“……谢谢。”


他总不可能说最近电视上最后公布的那些结果都是他推理加工后的吧。


想了想又觉得不对。“什么铁杆粉丝啊,喜欢别人不好吗?”

“什么嘛!”王马跳起来,“明明怪盗先生们超——级帅噢!”

“哪里帅了?到处搞事情看起来就很麻烦。”

王马鼓起脸。“我说很帅就——很——帅——!”

他站在床上蹦了两下,视线在最原房间里扫了一圈,突然眼前一亮一把扑向床头柜,夺过了最原平常戴的那顶帽子扣在头上。“看好了!”


他右手叉腰,装模作样地甩了甩空气中并不存在的披风。


“にしし……谢谢愚蠢的警察先生们,宝石我就带走啦♪”


“…………………………”

最原真想呼一巴掌上去。

昨天晚上在天台也是,一听到这个笑声就头大。都怪那个领头的怪盗在电视上乱七八糟耍帅,把王马小吉拐成这个样子。

“我跟你说过了,不要老是学那个奇怪的口癖。”

他上前一步想抢回自己的帽子,王马拽着另一边不肯松手,嘴上还在反驳。“才不是呢!にしし☆这是怪盗跟我学的!”

然而最终用巧劲获胜的还是最原。

王马生气了,往床上一趴翻了个身把屁股对着他。最原叹了口气坐到床沿边,摆出一副很认真想促膝长谈的表情。

“那些人做的可不是好事,又危险又无聊,不可以跟他学。”

“哼……”王马小吉转过脑袋瞅着他。“不要装成一副说教的样子了,终一哥哥每次看到预告信,还不是一副很期待的样子!”

“……哪里有期待啊?!”

“明明就有!”他一个翻身坐起来,不满地戳了戳最原的脸。“每次一看到信就走神走到南极洲去了!好几次给我买的芬达口味都弄错了!”

“……”最原赶紧拍开他的手。“不是那个原因啦!”

蓝色的蓝莓味和紫色的葡萄味本来就很容易弄错好不好!

王马撇撇嘴,“终一哥大笨蛋!”

被骂的人一脸无可奈何。

“我笨你聪明吗?”

“当然!怪盗比你聪明!而我比他更聪明!”

趁最原不注意,王马又抢过了那顶帽子戴在头上。“看!不是非——常帅气嘛♪”

“……”

最原无语。“帽子都不是一个样子的好嘛。”顺便一把扯住被子阻止了王马想要拿它当披风的念头。

“……终一哥这种时候真无聊!”

王马气呼呼地扔掉被子鼓起脸,被最原像刚才对他那样用一根手指轻轻戳了戳。“好了,你最聪明最有意思。所以不要去学那种人。”

“就不。”

“那你这样我不喜欢你了。”

最原也抱起双臂看着他。

两个人互瞪了好一会儿,王马对着他吐着舌头做了个鬼脸。他一个没忍住,眼底露出了浅浅的笑意,勾起唇角。

王马露出胜利的笑脸,扑上去勾住他的脖子。“我赢了♪”

“好啦,不闹了。”


说实在话,再怎么被烦得不可开交,王马小吉朝他一撒娇他就有点没辙了。

毕竟是几乎从小看着长大,一直宠爱着的弟弟一样。最原笑着扯住他的手臂,揉了揉他紫色的头发。

王马将下巴抵在他肩上,含含糊糊地说,“其实我也不要终一哥和我一样喜欢他。”

他微微愣住。“为什么?”

“……”王马沉默了半晌。“因为啊,特别是我最喜欢的那一个,他是个Alpha。”

“……”

最原觉得警局给他的资料上好像并没有写到过这条。“你怎么知道的?”

“网上的人都这么说。”

王马声音听起来有点低落,“我没办法连第二性别都模仿他……虽然我觉得我模仿得特别像,当然有些地方他也特别像我。”

“……”

最原不知道该不该吐槽这句话。

“而且,”王马继续自言自语一般说着。

“终一哥要是喜欢上他,就会被他夺走注意力,不会陪着我了。”


没想到他会这样说。最原半晌不知作何反应。王马在他的怀里蹭了蹭,撒娇一般将他抱得更紧。

他回过神来,安抚着怀里人的背。“不会,Beta也很好。”

随后感觉到脑后的头发被轻轻扯了扯。

“我就是不甘心嘛,肯定是体检报告出问题了!我怎么会个是Beta?应该是个顶天立地无所不能的Alpha才对……”

“都一样的。”最原笑了,“王马小吉就是王马小吉嘛。”

怀里的人停了动作。

最原轻轻侧过脸看他,正巧对上王马流转着亮丽紫色的眸子,似乎有什么话想要说出口,开开合合最终却什么也没说。

两人保持着这样的姿势片刻没有动弹。

迟钝如最原,并不是很明白这有些奇怪的气氛,王马无辜地看着他,双睫轻轻扇动着,嘴里的话也暧昧不清。


“终一哥……这么深情地看着我……做什么呀?”

“……”

最原脸一红松开手,王马一个重心不稳被摔在地上。


侦探的直觉和经验让他顿时意识到有什么不妙的事情要发生了。


立刻,下一秒震耳欲聋的哭闹声响起——

“——呜哇哇哇哇哇哇哇哇!!!!!!!!!终一哥打我!!!!!!!!!!!!”

“我什么都没干好吧!!!!”


再了解王马小吉的性格也没有用。因为意外总是在不经意间就发生了。



最原花了好长时间被骗着答应了一大堆不合理的诉求,才终于停下了狂风般的哭号。

他心累地蹲下身,摇摇他的肩膀,开口道,“我不陪你玩了,还有工作要处理。”

王马停下断断续续的假哭,“啊?”

“你在家好好做功课,等东条姐回来跟她说一声,中午我不回来吃饭。”

他从王马怀里取回那只帽子,拎起外套穿好。

昨天晚上结束得太晚,行动小组还没有做任务总结大家就纷纷散了,这会儿他还要赶过去。王马躺在地上噘着嘴看着他,“大侦探好忙噢……”

“是……”最原哭笑不得,“那你还要天天闹我。”

后者哼了一声作为回答。

“别在地上躺着了,会着凉的。”

他将床铺收拾好,试图把王马小吉从地上拉起来,遭到了扭头拒绝。“反正你也不管我!”

“好啦……”苦笑一声,“我会早点回来的,今晚不出去了。”

“哼。”

王马偏过头去不想看他,过了一会儿,才偷偷地又转回去。最原一直微笑着看着他。

于是他不情不愿地挥了挥手。

“一路小心……”



门被轻轻带上。




最原下楼梯的脚步声渐渐远去。

王马小吉在地上躺了好久,伸出手拿起在一边摊开着的笔记本。


“终一哥真厉害呢……”


他眨着眼睛笑了笑。合上本子,将它放回了桌上。





TBC.






设定基本上明朗了……

身份不用说也清楚,感觉复杂一点会比较带感?

其实都是恶趣味而已(。

评论(10)
热度(79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