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什么都写

【LH设定延伸】【吉最】一面之隔(1)

#LH设定延伸(6)

#王马小吉×最原终一

#怪盗×侦探设定  预计叠加ABO  叠加年下

#大概是个稍微长一点的坑。下次就不打延伸设定标题了……

#OOC瞩目








01.


初春的日子总是温差很大。

白天里还算明媚的阳光消失在了黄昏时分,光晕从天边渐渐退散,城市又陷入了寒冷的黑夜。所有白日里的温暖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只剩下并不柔和的风穿过长街的声音。

月亮被云遮在身后。夜已经深了。

从某一处高楼的顶端向市中心望过去,还能够看见依旧繁华绚丽的灯光。那是不夜城,永远喧闹着不知疲倦。然而在稍显老旧而平静的这里,几乎看不见一处依旧亮着灯的窗口。

路灯孤独地站在街道旁,注视着偶尔路过的车辆。


这里是东京的旧城区。


居住在这里的人们没有参与夜生活的习惯,整条街道两旁的店铺都早早地关了门休憩。从巷子里隐约传出几声猫叫,在静谧的夜色中格外清晰。

唯一一辆警车熄火停在路灯下,警示灯和警报都没有打开,并不引人注目,却也没有任何伪装的意思。

有人站在楼顶,扒着防护网向下瞄了一眼,在被车内人察觉之前又隐去了身影。


与此同时,天台的楼梯口。

最原终一握紧了门把,压抑着心跳和呼吸,缓缓打开了门。



咔。







“——Welcome!”



一声尖锐的欢呼划破寂静。



刺目的强光灯瞬间全开,迎面打在最原身上,整座天台亮如白昼。


“……唔。”

他下意识地抬手护住眼睛。即使做好了一定的心理准备,却还是没有料到这样的状况。

最原努力地在一片强光中睁眼,余光瞥见地面上投射着一个被角度刻意拉长的影子。影子伸出双臂,做出了一个打开怀抱的姿势,似乎非常欢迎他的到来。



“久仰大名,大侦探,最原终一。”



等候多时的神秘人背对着聚光灯,明目张胆,站在空旷的天台中央,用明显伪装过的声音念着开场词。过于尖锐的音调混杂着叠音,在风中听不太真切。

然而这个声音对最原终一而言,不算陌生。甚至在听到的时候有种意料之中的感觉。

最原终一尽可能压低帽檐。他的视线范围被局限在地面直至对方脚下,隐约看见披风剪裁凌乱的衣角。


短短十几秒内将面前的人影和新闻中那个出现频率不低的形象重合起来。

如他所料。他猜对了。

那人顶着夸张的高帽,掩盖了实际身高。宽大的披风在身后飒飒作响,随风飘动,把整个人影捏造得像一个迎风而立的魔鬼。


非常夸张的人物,夸张到看不出任何真实。


无法探知的环境让最原选择暂时停在原地,等眼睛终于稍微适应一些。


“别担心,没有陷阱噢☆”

那人表现出了愉悦的笑意,在周围随意地踱着步子。“你看,我可是诚心诚意地来赴约的?”好像格外兴奋一副非常诚恳的模样。

平整的水泥地面似乎真的没有暗藏玄机。神秘人举止神情也都十分自然。

最原却开口说了第一句话。

“我没有必要相信你。”


果不其然。影子被打断似的突然停下脚步,却赞同地点了点头,

“啊,是的呢。”

他转过身重新面对着最原。“我说的话怎么能相信呢?”

最原靠在墙边后背贴着,暗自打量着四周,余光紧紧盯着地面的影子。影子朝他走近了几步。

“但是,最原ちゃん可是相信了我的预告信,才急匆匆的赶过来的吧?我想想……”


他笑得更加开心,上扬的语调愈发明显。


“‘在圣光的庇佑下,如愿得见那位临世的天使’。”

“最原ちゃん真是自恋呢,认为自己是天使殿下,所以就敢出现在我面前吗?”


有些惹人不爽的语气。

推断出信函信息的那一瞬间的尴尬感又涌了上来。最原咬咬牙。

“是这种比喻太虚伪了。”

用楼顶的巡灯来作为圣光,还有明明是初次见面,却用这种亲昵的称呼。

他沉默着想了想,最终没有对此做什么反驳。

“你的目标太过模糊,但是不可能如信中所说,选择让女性独自一人来到这种地方。”

神秘人挑眉。“哦?所以代替了可爱的小姐们吗?”

“并不是。”

意识到对方正引领自己说着判断,最原没有推却。“在行动目标、时间和犯罪地点已经明确的前提下,却在预告信的最后加了莫名其妙的语句,在先前的所有信函中都没有出现过。”

他在叙述时比一般情况下要果断得多,显得比刚才平静了一些。“比较最近行动中新出现的人或事,模糊的目标反而很清楚,虽然我认为这种代词……”

他停住话头没有说完。

神秘人饶有兴趣地咋舌。“不错,非常合理完美正确的分析。”

“在博物馆那边的行动同时进行着,或许已经结束了。而你却选择出现在毫无干系的地方。”最原继续,“你对你的,或者说DICE组织的计划非常有信心,有这种心情来故意……”

他顿了顿,“……来达到你的什么别的目的。”

对面人歪头,“什么目的?”

“不管什么目的,确实是针对我,并且应该不会有什么实质性的动作。因为我身上不会有你想要的任何东西。”

最原稍稍抬高了帽檐。


“是这样吧,怪盗先生?”

“或者说得更明确一点——DICE的首领。”



寒风一直没有停息过。防护网被吹得发出尖锐的撞击声,在短暂的沉默中更加明显。



“非常厉害呢,果然是大侦探。”怪盗轻笑了声,半真半假地鼓了鼓掌。“连这都猜到了?”

“并不困难,”最原说,“能这样随心所欲地脱离组织行动的成员,不会有其他人。”

“噢……”他刻意拉长了语调,“果然还是侦探要厉害得多呢,我在警察先生面前表演了那——么多次,他们居然连我的身份都认不出。”

最原并不接受这个挑衅似的称赞。“你刻意对我暴露身份。”

“嗯♪”

他竟然立即顺着他的话改变了句意,“我一直想见到势均力敌的对手噢。”

前后的两种说法变换得有些快,最原被他噎住。

“原本给警方的线索太刁钻了,感觉有几次都没有达到我想要的目的,不得已就降低难度啦。”怪盗自我肯定地点点头,“本总统大人的才华都没法自由发挥了☆”


总统大人?最原皱眉。

真的猖狂得很幼稚。


“不过,最原ちゃん在明知道我的身份,明知道我没有目标的情况下,义无反顾地来赴我的约?”

这种暧昧的语气有些让他不明所以,最原很直接地回答:“有这样的机会,至少能看清谜团的本体。”

“何况假设中我的身份足够吸引你来到这里,”怪盗轻快地接话,“所以这是一个你情我愿的约会噢。”

“……”最原有些恼火,“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啦☆我不是说过了吗?”

他再次朝最原优雅地鞠了一躬。

“非常荣幸得见您,侦探先生,以及……”又补充道,“天使殿下?”


不想理会他的挑衅。最原攥紧手心。

这人知道他的身份,知道他私下在为警署破案,知道猜出他信函内容的人其实是他。自己或许被调查得一清二楚,然而他现在连对面的人的伪装都戳不破,甚至无法准确地看到他的身形。

形势一边倒,他处于下风。

对方看见他沉默的反应,赞赏地嗯了两声,“不管怎么说,最原ちゃん非常有勇气呢!”

“还是说,”他突然压低语气,“我被小瞧了?真是伤心呢,再怎么说我可是个大名鼎鼎的危险人物……”

最原盯着地面一语不发。就当做怪盗一直自我欣赏着自我表演。

后者对此有些不满起来。“我说最原ちゃん——”

“……适可而止吧。”最原忍无可忍,“表演也该有个限度。我对这种无意义的对话不感兴趣。”

“诶?怎么这样嘛……”

“或者你说出你的真实目的,不用绕弯子了。”

他单刀直入。怪盗失望地撇撇嘴。

“我明明一直都很认真的在告诉你我的目的的说?”

最原一愣,“什么……”

“而且其实,最原ちゃん说的有一点不太对噢。”



突然。怪盗抬起手臂,在空气中打了声响指。




最原一直通过影子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此时突如其来的动作让他一惊,猛地警觉起来。

“你……”


下一秒,一直照在他身上的灯光突然熄灭了。投射在地上的影子消失不见,隐匿进了黑暗中,整座天台顿时陷入一片漆黑。

他条件反射认为对方想要逃离,向前冲了几步。然而刚一有所反应,他就意识到自己并不该轻举妄动。对方太过狡猾,他无法草率判断周围是否对他不利。

刹那间有一缕气流靠近了身边,他停在原地,绷紧神经。


“——在这里。”

突然一声气音靠近耳边。

若有若无的鼻息惊得他下意识一阵瑟缩,连忙向后一肘击去。但没有击中,对方迅速转过半身敏捷地避开了攻击。

而最原感到头上一凉,头上的帽子被人摘走了。

他尚未喊出声,就听见略显诡异的笑声从黑暗中传来。

“にしし……身手不够快呢♪”

“……”

这个人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一样,玩这种幼稚的把戏。还有这个笑声,听得他就头大。

“还给我!”

被戏弄的感觉让他有点生气。

对方的声音再次响起时听起来远了一些,似乎拿着他的帽子在手指间把玩着。

“最原ちゃん没有想过遇到这样的状况吗?”他用嬉笑的语气说着。“被近身攻击,被远距离射杀,被我推下天台……啊。再早一点,你推门进来的一瞬间,‘砰砰砰砰——’说不定就被机关枪射成筛子啦?”

眼睛逐渐适应了黑暗,隐隐能勾勒出那个人影的轮廓。怪盗站在不远处通道口的屋顶,面对着他在对他说话。

最原的声音沉了沉。“你不会。”

“哇……这么简单就觉得能猜到我的想法?”他笑得开心极了,“有点受宠若惊呐。”

这种反复周旋的对话,让最原突然摸不清这个人的想法。他不想再被对方带着节奏,这种感觉非常差,只是定在原地,也不打算再开口。

怪盗看着他,眯起眼睛。

“不过最原侦探并不像表面所说那样信任我吧?”

他指了指楼下,“天灯一关,警察小姐就察觉到了呢。可能正在噔噔噔前来拯救你噢☆”

最原一愣。

“这样的话,愉快而又短暂的约会就要结束了。”



月光投射在他身后,风吹起他的衣摆。

最原始终努力地想要看清他的面貌,但怪盗始终背对着光源,逆着光永远看不清的脸。

伪装工作做得太严密了。他暗自咬牙。

急匆匆的脚步声由下而上,似乎越来越近。对面的人也察觉到了。他突然微微抬起手——


掀开了脸上的伪装。


那个夸张的笑脸面具在月光下滑稽而又诡异,面具下的那张脸,藏在阴影中看不真切。

最原未料到他做出这样大胆的举动,瞪大了双眼,些许震惊的神色被对方看在眼里。


“算初次见面了噢,最原终一。”他笑着说。


“未标记的Omega,还是不要随便陌生人独处比较好呢。”

“不过这样就不算陌生啦☆”



最原僵在原地。

就在他呆滞于对方的话语时,紧急通道的大门被人狠狠撞开,春川魔姬冲入天台。

“最原——”

那团人影撑开披风,从房顶边缘一跃而下。


“下次再见噢。拜拜——☆”



消失了踪迹。


整个世界仿佛又恢复了宁静。

春川举着上膛的手枪,尚未来得及射出一发子弹。她环顾四周,只剩最原一人还站在天台中央。

她收回枪,问:“没事吧?”


最原摇摇头。“没事。”




就像一切都是幻觉。那人来去都看似成迷,一言一行都很做作却让人摸不清任何意图。或许真如那些夹杂着谎言的话语,他今天的目的不过是来与他见上一面。

他原本计划着收集一些信息,然而结果也并没有超出他的推理范围。

称得上失败的一次行动。



他轻轻地叹了一声。伸手捡起地上被遗留下来的帽子。


那只帽子反躺在地上,拥着一只刚刚盛开的玫瑰,娇艳欲滴。





TBC.

(2)

评论(12)
热度(899)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