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什么都写

【亮光】Ginger Bread House(HP paro)

霍格沃茨魔法学院背景,两个豆丁小巫师的早恋故事。

前篇《On every bad day》 


感谢每个喜欢看我这个paro的小天使!




Ginger Bread House(姜饼屋)

第三学年。










不是所有人去图书馆都是为了学习。时光觉得,这句话应该刻成标语钉成框架贴在图书馆的门口。

 

有的人喜欢找一个僻静的地方睡午觉,比如最靠窗的自习桌就是个很好的选择。从早晨开始,阳光从高处的琉璃窗户照下来,把桌面晒得暖洋洋的,哪怕是在下雪的冬天也不会觉得冷。

 

有的人偏向寻觅良缘,比如这会儿隔壁桌有个面色绯红的女孩子,正试图向和她隔了一个位置的男生递纸条。

 

应该是会成功的,因为那个男生面前的书也很久没翻了。

 

时光用食指顶着羽毛笔转了半圈,百无聊赖地撑着脑袋。那支笔被他重新捏住之后在垫着的羊皮纸上戳了一下,笔尖发出轻微的响声。整个图书馆只有他抬着头,明显没把心思放在笔下的魔法历史课报告上。

 

空气中飘浮着金黄色的细小尘埃,这是一个宁静的午后。他无声地打了个哈欠,觉得实在是和这个孜孜不倦的氛围有点犯冲,不然怎么动不动就要犯困。

 

于是福至心灵,他眯起眼睛,趴在桌面上开始晒太阳。

 

 


俞亮坐在他对面,提笔写字的唰唰声从他们坐下来开始就没停歇过。暖白色光晕照着他低垂着的眼眸,长睫毛投下一片阴影。时光歪着脑袋,一声不吭直直看了他好一会儿,心想,他不说话的时候确实如别人所说很好看。

 

格兰芬多的女孩形容他像壁画里走出来的贵公子,拉文克劳说他是冬季银河中灿烂的射手星。听起来很夸张。

 

然而好景不长,俞亮很快发现了他的目光,抬起眼朝他皱眉头。沉默英俊的大理石塑像一开口就是嫌弃的语气。

 

“你在做什么?”

 

时光心虚地揉了揉鼻子。“寻找灵感。”

 

并不意外地收获一双白眼,俞亮没好气地瞥了一眼他的桌面。

 

“对着《初学变形指南》能写得出魔法史就有鬼了。”

 

“哦。”

 

他悻悻直起身,欲盖弥彰从旁边重新抽了一本哗哗翻页,还是忘记看封面上的书名。这声音又响又刻意,惹得旁边的学姐频频投来不满的眼神,他满脸堆笑朝人家点了点头,视线再转回来,俞亮早就低下头去继续写他的论文了。

 

这多没意思。时光干脆也不翻书了,撅起嘴向前趴倒在桌子上,大眼睛扑闪扑闪。

 

“你理理我嘛~”

 

这是他最近从洪河那里学来的——格兰芬多新来了一个林姓小学妹,那家伙每天乐颠颠用这种表情围着人家转——根据他的亲身经验,效果不错。

 

果然,俞亮露出了和他当时完全相同的扭曲表情。

 

“你到底要干嘛?”

 

 

 



霍格沃茨三年级及以上的学生享有一个特权,获得监护人签字许可的孩子们在特定的周六可以去参观霍格莫德村。那是一座纯属于巫师的美丽小镇,玲琅满目的街边商店是最受学生喜爱的地方。

 

时光上学期砸到俞亮的那份巧克力就来自那儿的蜂蜜公爵糖果店,是一个学姐送给他的,虽然当时那个意外事故有点丢人,那个学姐也就没有再出现过。

 

而这周六就到了他们这届出游的时间。

 

俞亮问,“你不和你的朋友一起吗?”

 

“你不也是我的朋友吗!”时光郑重其事,“你听我说啊,洪河没拿到家长签字,何况他最近心思不在这儿。沈一朗和白潇潇要去那个全是粉红蕾丝的茶馆,女孩子喜欢的地方,而且白潇潇特地叫我不要跟过去。说来也很奇怪,虽然我本来就不想去,但是你说吧……”

 

“停。”俞亮无奈打断他,“连我都看得出来,你是白痴吗?不跟过去是对的。”

 

“哦。”时光悻悻咂了一下嘴,又兴奋道,“那你就是答应陪我去咯?”

 

 


那又能拿撒娇的小猪包怎么办呢。

 


 

他们的关系在过去俞亮格外倒霉的一整年里突飞猛进,准确来说归功于他英雄救猪摔断了的那条腿。时光自觉理亏,于是自告奋勇承包了所有关于俞亮的跑腿服务,一天到晚背着他进进出出。那段时候他们形影不离,连拉文克劳休息室的门环答案时光都背得滚瓜烂熟。

 

久而久之,等那条伤腿好了七七八八,他们也习惯了这种相处。

 

霍格沃茨下了快一周的雪,居然正巧在周六那天停了下来,积雪堪堪盖过脚掌。三年级的孩子们兴奋地聚集在庭院里,难得的晴天里连寒风都不忍心打搅,目送小巫师们蹦蹦跳跳地沿着湖边向村子前进。

 

时光不知打哪儿掏出来个小本子,一路上絮絮叨叨地念。

 

“第一家,我看看喔……‘三把扫帚’酒吧,你对黄油啤酒有兴趣吗?应该没有,看你也不像很能喝的样子。往后是‘尖叫棚屋’……这个也略过吧。然后是……”

 

跟在他旁边的人听得有点头大,“哪儿找来的旅游手册?”

 

“白潇潇给我的,她自己做的旅游攻略。”他哗啦哗啦翻得不亦乐乎,“啧,原来那家‘帕笛芙夫人茶馆’是情侣才会去的地方,我就说呢。不对啊,他们什么时候、不是,这不是早……”

 

他自言自语半天得出了个惊人的结论,惊讶地瞪大眼睛,脚下一拐就要往雪地里绊个跟头,俞亮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他的围巾,好歹算是扶了一把。

 

“说你是白痴你还不认。”

 

两人的靴子踩在积雪上发出兹兹响声,时光把手塞进袖子晃了晃。

 

“那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他们原本是跟着同年级的学生们一起走,这会儿人家都三三两两各自分散开来,主路上就剩他俩慢吞吞还没找到目的地。俞亮本来想问,不是你非要拖着我过来的吗?

 

转头对上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又没了下文。

 

他只得拉着人在街边上停下来。“算了,你接着念你的旅游手册吧。”

 

时光哼了一声,又把手伸进怀里去掏那本册子。巫师袍和格兰芬多红围巾把他脖子以下都裹得很严实,显得有点笨拙可爱,尤其是掏口袋的时候还得歪歪头,看上去像只巨型企鹅。

 

“我之前翻到哪儿了?”

 

旁边酒吧的木门被人从内推开,门上叮铃一声清脆悦耳。俞亮拉着时光的手臂把狭窄的小路让开,两个人挤在垂着冰凌的屋檐下。烟囱缓缓吐着烟圈,对面的茅草屋顶上停着一只肥嘟嘟的麻雀,正好奇地盯着他俩瞧。

 

时光没抬过头。他一边念,俞亮安静地看着他。

 

他脖子上那条红围巾被俞亮扯散了,露出小半截白皙的脖颈来。系法本来就花样百出,越是爱偷懒的人越系得马马虎虎,比如时光就习惯潦草绕一圈脖子,将另一端甩到身后去就当完事。这会儿散了一半,红围巾就只挂在脖子上当了个装饰。

 

俞亮在心底叹了口气,伸出手去。从对折成刚好贴合脖颈的宽度开始,仔仔细细圈过他的耳后。

 

“你有东西要寄出去的话,前面就是邮局了。”被摆弄着的人配合着侧过头去。“不过马上就要放假了应该也没什么好寄的,不如直接去前面的文具店好了,有个卖羽毛笔的,还有……”

 

他专心做一件事的时候会比较投入,对其他事没什么反应。俞亮懒得抬手,就扳着他的肩膀让他自己转身,后者居然问也不问这是在做什么,懵懵懂懂就跟着转。

 

反应倒是挺好笑的。俞亮规规矩矩围好一圈,照理该在前段打个简结,他犹豫了一小会儿,手心里围巾折了一小段,突然就起了点别的心思。

 

“……其实那个‘德维斯和班斯商店’应该蛮好玩的,时间还早的话我有点想去一趟,虽然不知道带的钱够不够了……你在干嘛?”

 

时光终于发现自己的围巾已经被折腾了好些时候,疑惑地抬起了头。俞亮不动声色立即撒开了手,镇定地把那几根流苏抹抹平。

 

“没事。”

 

长度不够打个蝴蝶结,本来想报复时光给他换绷带那会儿搞的恶作剧。这想法萌生之后俞亮就被自己的幼稚吓到了,咳了一声。

 

“所以我们到底去哪?”

 

时光瞪大了眼睛。

 

“我在这儿说了半天不就是让你挑吗?!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

 

两个人面面相觑,气不打一处来。

 

 

 



“所以呢,最后挑了什么?”

 

时光把脑袋抵在木桌上,哀嚎道。“啥也没买!”

 

洪河眨了眨眼。他无法出门的悲惨遭遇格外令人同情,买回手信来投喂的人不少,这会儿又往嘴里塞了一颗阿福带回来的水果糖。

 

“你不是说观察一下看他喜欢什么,当圣诞礼物送吗?”

 

“我是这么想的啊!”时光长叹一声,“后来我们把那条街逛了个遍,从卖羽毛笔的到卖魔法道具的,连魔法笑话店都进去晃了一圈。我被门口的那只玩具狗吓了一跳,他就只会皱着眉头说,‘啊,很无聊啊!’”

 

洪河忍不住吐槽道,“他喜欢那种东西就有鬼了。”

 

“这家伙怎么这么难办?”

 

时光愁得闹心,一头栽倒进休息室的沙发里,顺势拐了只抱枕盖住脑袋。

 

考虑到自己还收了一盒时光送的巧克力豆,洪河很讲义气地安慰了他一下。

 

“照我说,不就是个圣诞节吗?”他拍拍时光头上的枕头。“往年没见你这么上心啊,随便买点当个心意不就行了。”

 

“那不一样啊。”埋在沙发里的声音闷闷的。“之前俞亮也算救了我一命,我都还没好好感谢他。还有陪他养伤那段时间,人家还教了我挺多功课的。”

 

洪河想了想,评价道:“稳赚不赔。”

 

房间里一时之间安静了半晌,只剩下洪河咂巴嘴的声音。

 

“不然再想想,你以前送礼物喜欢送什么?”

 

时光唉了一声,仰面朝上伸出五个指头。“我给阿朗买了只羽毛笔,给白潇潇买了一只发卡,给老家的朋友买了怪味豆和泡泡糖,这种零食麻瓜应该看不太出来,或者我还买了最简单的笔记本……”

 

他没精打采瞥了一眼洪河,“你要听我给你弄了啥吗?”

 

“你说吧。”

 

“我对你可好了。你不是最近在倒腾有的没的的草药嘛,上次俞亮帮我改那篇论文最后拿了O(Outstanding, 杰出,最高评级)然后老师答应送我一株那个什么草……”

 

“我爱死你了!”洪河兴奋地跳起来喊道,“灿灿可喜欢那个了!”

 

“……”时光翻了个白眼。“行吧。”

 

他还是没想出一个好的主意,离圣诞节没有多远了,剩余思考的时间非常局促。

 

“你要说人家缺什么嘛,那家境肯定啥也不缺,该买的自己早就解决了。这种节日礼物也就是图个惊喜,那还得是他喜欢的,要不然你跟拉文克劳的谁打听一下,他宿舍里有没有什么比较多的东西?”

 

“拼图。”他恹恹道,“我上次去的时候他还在收拾,说堆太多了带不回家得丢好几个。”

 

洪河被自己的口水噎了一下。“你都进他卧室了?”

 

“干嘛,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时光不以为然,“只要回答得上门环的问题,拉文克劳的休息室谁都可以进啊。”

 

“哦,吓我一跳。”洪河缩了缩脑袋,“你小子进步这么快,那种逻辑谜语都能答上来了吗?”

 

“啧,说正事呢能不能别总打岔!”时光坐起来怒敲茶几,“帮我想能送什么!”

 

“好好好,您真是我祖宗。反正就是,他喜欢做的事儿,他经常看的东西,没事的时候可能喜欢提……”

 

时光眨了眨眼,“啊。”

 

“啊什么?”

 

“我想起来了。”他转头道,“我们今天路过糖果店的时候,他好像喜欢橱窗里的东西。”

 

 

 

那是一只很普通的圣诞姜饼屋。

 

一块草皮上有一圈栅栏围着一间屋子,屋顶上有只鸟,旁边种着一棵树……时光努力回想着它究竟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也不是很大,和我在麻瓜商店里看到的都没什么区别啊。”

 

蜂蜜公爵糖果店里五彩缤纷的糖多得数不胜数,姜饼屋更不止那一个,甚至还有能打开门、一群巧克力蛙蹿出来合唱欢乐颂的那种。

 

洪河看他面色纠结,安慰道:“说不定他俞亮大少爷就喜欢这种朴实无华的单纯呢。”

 

可那也太平平无奇了。时光还是觉得有点寒掺,眉心扭成一个结,抱臂缩在沙发上继续冥思。发愁到快半夜,他最终举手投降。“行吧,就那个了。”

 

洪河拍拍他的肩膀。“时光啊。”

 

“啥?”

 

“那你这会儿不是没买回来?”他体贴道,“圣诞节之前,还有去霍格莫德村的机会吗?”

 

 

 

 


俞亮真的是个大麻烦。

 

时光瞪着眼前架子上最后一块切片面包,似乎要用目光从中间烧出一个洞来。阿福有被他的表情吓到,颤巍巍地拿走了那片可怜的面包,“你怎么啦时光?”

 

“我陷入了绝望。”他平静地说。

 

这几天的时间里他求遍了各院的老师,没有一位愿意批准他再去一次霍格莫德。紧接着他问遍了从上到下各个年级是否有人能帮他买回来,甚至求到了五年级的何嘉嘉门口。

 

擅长编撰不平等条约的好队长先是骗了他圣诞回来第一天就得去训练魁地奇,然后满脸不屑地告诉他:“上上周轮到我们的啊,我去都懒得去。”

 

……没辙。

 

明天就是平安夜。他又唉声叹气地把脑袋往桌子上撞,整个月下来这都快成了他的标志性动作。吃饭的时候撞,写作业的时候也撞,自己没撞傻,倒是吓坏了身边不少人。

 

“你到底怎么了?”

 

看着就疼。俞亮略显嫌弃地替他揉了揉脑门,感觉羊皮纸上的墨水都快印上去了。

 

这会儿他们又坐在图书馆里赶作业,时光整个下午都是一脸没精打采的样子,这会儿习惯性随口就问:“你知不知道怎么去霍格莫德……”

 

猛地打住。怎么说漏了嘴!

 

他一个打挺坐直了身子,整个人都被吓清醒了。俞亮也被他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有点尴尬地缩回手。

 

犹豫了一会儿他小声说。“其实有条密道,你知道吗?”

 

“什么?”时光愣愣的。

 

“学校里那座独眼驼背女巫雕像,后面有条密道。”他叹了口气,“直通霍格莫德村那家蜂蜜公爵糖果店,说实在话这又得违反校规,你能不能告诉我你要去……”

 

“俞亮!”

 

“什么?”

 

“你真是我的救世主!!!”

 

毫无预兆地,时光猛地扑过来抱住了他。他似乎完全忘记了前因后果,满脑子只剩下激动,声音大得惊动了半个图书馆。所有低头看书的同学都对他们怒目而视,俞亮尴尬得恨不得钻进地缝里去,却一时半会儿撒不开手。

 

时光笑得一脸云开霾散。“我这就去了!”说着就抓起围巾要往外跑。

 

“要我陪你吗?”

 

“不要!”时光已经跑出好几步远,“回头见!”

 

 

 

回头见是什么时候?

 

俞亮考虑着,要不要在密道口等他回来?

 

他又隐约觉得对方不想让他知道这个秘密,教养得体如他,尽管有些气闷,还是觉得应该尊重距离。

 

 

 

谁知道第二天,咋咋呼呼的人完全没了影,他从早上一直到下午都没找到时光,直到圣诞晚宴上对方才姗姗来迟。

 

“你……”

 

校长的祝词早就结束了,用餐的人都已经所剩无几。拉文克劳桌已经空了大半,长桌上只剩下零星几块烤子鸡和巧克力蛋糕。时光也就懒得避讳,一屁股在他身边坐下来,看上去有点沮丧。

 

他手里捧着一只系了丝带的蓝色纸袋,推到俞亮面前。

 

“给你,圣诞礼物。”

 

对方的第一反应却不是开开心心地接过来,而是皱着眉头上上下下打量他。

 

“你昨天究竟跑去做什么了?”

 

不提还好,一提起来时光就气恼不已,干脆破罐子破摔朝他抱怨。

 

“你这个麻烦精,当然是去给你买礼物啊!”

 

他费尽心思才破解了密道的咒语,被地窖呛了一鼻子的灰,还被吓了一跳的店主训了一通。结果最让人生气的是,他去的时候那只姜饼屋已经不在了。

 

“店长说很早之前就被人买走了,明明是店里最普通的一只,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抢手。”他着实气不过,“怎么还有人跟你品味一样奇奇怪怪的。”

 

俞亮一阵无语。“我怎么不记得我喜欢那边的什么东西?”

 

你喜欢什么又不会直说。时光张了张口,想想还是没提那只姜饼屋,生怕让俞亮想起来反而觉得难过。

 

大不了以后看见了再买一只补给他。

 

 

 

蓝色纸袋拆出来是一袋奇形怪状的饼干,看样子是手工做的,某块较大的圆形上涂了一个歪歪扭扭的人脸,也不像是家养小精灵们的手笔。时光指着它说,“这是我在厨房里折腾了一天做得最好的一块了。”

 

俞亮不太想承认那可能是画的自己。

 

但他有些意外,不如说是始料未及。这份礼物光是戴上了“亲手”这个词就仿佛镶了层金一般,一时之间俞亮有种不知所措的受宠若惊。

 

他当着时光的面把据说是做得最好的那块放进了嘴里,虽然明显火候有点过头了,甜度却恰好合适,也不知道是不是心意修饰下的错觉。时光呆呆地看着他,看得俞亮有点不好意思了,反手也给他喂了一块。

 

被投食的人下意识就张了嘴,嚼完了才后知后觉,“我之前尝过了。”

 

两个人面对面坐了会儿,不知怎么的傻笑起来。俞亮从手边推过去一只暖黄色的圆形礼物盒。

 

“这是给你的。”

 

“什么?”

 

时光一整天泡在面粉和蛋清里,感觉脑子都要被面团糊住了,完全忘记了还有这茬。他眨眨眼睛,迟钝过后脸上露出欣喜的神色来。

 

“什么东西?”

 

俞亮想反正他马上就要看见了,便也没隐瞒。

 

“一只姜饼屋。”




“……”

 



时光觉得自己拆礼物的手指都是僵硬的。

 

橙色的缎带解开,顶盖被缓缓掀起,俞亮轻轻念了一句“Finite Incantatem(咒立停)”,礼盒中施加在姜饼屋上的防水咒便渐渐褪去。

 

还真的是他们一起在橱窗里见到的、原本他想买来送给俞亮的那只。猜测的时候他还在为这种完全不合时宜的默契而困扰,然而看见那团鲜艳的颜色时,原本纠结的心情突然烟消云散了。

 

草绿的小山坡上伫立着一座木屋,屋顶被五颜六色的糖浆染成斑斓的图案。旁边种着一棵圣诞树,明亮的星星挂在顶端,慵懒的小狗趴在树下。

 

“这是我们那天逛街的时候看到的,后来……我偷偷去把它买回来了。”

 

 

 

所以他知道那条通往糖果店地窖的密道。

 

时光有点哭笑不得,看了看俞亮格外认真的表情,又低下头去瞧他的圣诞礼物。

 

“感谢这一年里你一直陪着我。”

 

 

 

 

 

说起来确实没什么特别。

 

时光想起来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自己抱着纸袋走出来时一眼瞧见站在外面等他的俞亮。后者看着橱窗不知道想些什么。

 

他顺着对方的视线漫不经心地看过去。

 

“怎么了?”

 

橱窗里的东西平平无奇,而在时光的目光回来之前,俞亮已经转过头来看了他好一会儿,脸上挂着一抹不太明显的笑意。

 

“没什么。”

 

 

 

图书馆里再认真的人也会开小差。

 

 


姜饼屋上栖息着一只胖乎乎圆滚滚、金黄色的小鸟。它正眯着眼睛,趴在屋顶晒太阳。

 





完。




写到这篇大概是我脑子里这个系列的所有场景了。

喜欢这个paro的小天使可以教教我接下来写什么!


 




评论(100)
热度(1057)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